管理工程学院举办“低碳学术月低碳建材与绿色建筑新技术学术报告会”交流分享
日期:2022-04-14 22:02:30  作者:周艳  浏览量:94

     413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线认真聆听了“低碳建材与绿色建筑新技术”学术报告会,紧接着管理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就“低碳学术月低碳建材与绿色建筑新技术”进行了交流分享会,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康、院长杨建林、副院长蒋英、副书记俞轶平以及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蒋英主持。

 

全体教师在听完三位专家的报告后,思路得到了拓展,大家表示对绿色新能源、绿色新产业、绿色智能建筑设计等概念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也对我国碳中和应对技术体系和美好的前景充满了期待。老师们打开了思路,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科研研究方向畅所欲言,积极发表了各自的收获和体会。

 

第一位发言的是王伟博士,他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思考:1.将我院相关建筑方案、项目与新技术运用的趋势紧密结合起来;2.与居民的生活紧密相关的房地产专业可以对居民生活领域的低碳生活方式加大研究;3.思考关于低碳类建筑在整个经济当中的比重和需求。

然后由绿色建筑选修课主讲老师周钰老师和夏利梅老师结合自己的课程分别做了分享。周钰老师落脚于学校绿色发展的目标、绿色人才培养的基础上,提供了比较广的思路,如利用课堂、学生的课余活动有意识去给学生宣传引导,让学生亲身体验学校里绿色技术。对后续开展绿色低碳的课程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夏利梅老师深入思考了如何进行课程教学改革,比如将直观的数字作为媒介、实际案例切入到课堂当中进行讲解、积攒一些实力比较强的素材,通过这些方式吸引学生对课程的关注度,转变学习态度,引导学生把绿色理念和自己学的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做好对接。

最后由刘智英教授分享自己的体会,她表示这次的报告质量非常高,从宏观到微观给大家阐述了低碳背景的意义和当前碳中和的紧迫性,也让大家很直观地感受到了发展绿色建筑巨大的空间。她倡议老师们今后上课的时候可以引入一种低碳的理念,引导学生从我做起,为低碳做贡献。

各位老师分享讨论结束后,由副院长蒋英总结发言,她动员各位老师从自身增强绿建意识,有意识地把绿色理念传递给学生,希望老师们能够在后续的人才培养、课程标准染绿、课程教学、课改以及绿色科研方面都能够有所拓展。(文/图:周艳)

核发:010490 点击数:9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