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学术月“碳达峰碳中和”科普系列讲座二——“从节约型校园到碳中和校园之路”顺利开展
日期:2022-04-27 21:16:43  作者:郭钰津  浏览量:397

4月27日下午,绿色低碳学术月“碳达峰碳中和”科普系列讲座第二场顺利进行。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由40名线下同学在基础楼阶梯教室6101参加视频讲座并全程佩戴口罩,教室入场前后分别进行防疫消杀,确保防疫安全。参加本次线上讲座的除了在校师生,还有中国绿色大学联盟、国内其他各高校相关专家学者,在线人数稳定在342人。

 

本次“碳达峰碳中和”科普系列讲座第二场请到的是同济大学教授谭洪卫,谭教授长期以来致力于绿色建筑技术科研教学,特别是在建筑可再生能源应用、建筑能源规划技术、空调系统调适节能技术、建筑大数据建模技术等领域积极拓展和扎实深耕,探索跨学科交叉研究,取得诸多成果。获得全球可持续发展校园杰出奖等多个国际奖项。

 

 由于疫情原因,谭教授在上海的家里,为我们展开了这次精彩的线上演讲,本次讲座的题目是《从节约型校园到碳中和校园之路》,谭教授分别从:1、双碳国家战略下大学校园的思考。2、低碳实践中节约型校园的起步和历程。3、碳中和校园的挑战与大学可持续发展。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目前我们国家大学校园要实现碳中和还有一段艰辛的路程要走,需要上到国家,下到师生个人的共同努力。在国家3060双碳目标战略的大环境下,作为一所节能型绿色校园,更要在今后的发展中对校园碳中和做出一些思考,找到一条真正的、从节约型校园到碳中和校园之路。(图/文  郭钰津)

核发: 点击数:39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