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新闻网:绿色生活的“设计师”
日期:2019-09-10 00:00:00  作者:[db:作者]  浏览量:103

http://www.chinajsb.cn/html/201909/09/5043.html

 

时代发展,离不开工匠精神。工匠之魂,存于匠心,源自师承。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建设报》与多所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专业院校相约,今日起用“老师写给学生的一封信”、“我对老师说说心里话”,向奋斗在教育岗位培养一代代大国工匠的教师献礼。你有什么想对老师说的话吗?你想知道老师有什么想对你说的吗?快来关注本次活动,和老师聊聊心里话,为他们的默默奉献“点赞”吧!

5版江苏2.jpg

黄志良:1965年生,江苏溧阳人,中共党员,研究员。现任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1988年参加工作,扎根职业教育30余年,曾荣获常州市十佳群众拥戴的好校长、江苏省建设人才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优秀校长、第二届中国职业教育杰出校长等称号。

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华秋实,丹桂飘香,又到了新学年的开学季,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以下简称“江苏城建院”)这座美丽的绿色校园迎来5607名老生返校和近2800名新生到校。在此,我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同学们,“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是新时代的“五大发展理念”。“绿色校园”里的每一个城建人,都应当是绿色生活方式的先行军和绿色生活理念的传播者。新学年伊始,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作为一名陪伴和见证江苏城建院30余年发展的老教师,我想对你们说:

作为未来生态城市、美丽乡村的建设者和管理者,希望大家在校几年除了读书、学习,体验校园生活的岁月静好,感受每天的晨曦日暮、四季的寒暑交替、春花秋实,探寻绿色校园里各处的盎然生机,还要学会开启绿色生活方式:合理用能、避免浪费;爱惜粮食、节约资源;低碳交通、绿色出行;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理性消费、反对铺张;垃圾减量、分类投放;科学健身、保持健康。

“大道至简,知易行难。”同学们,绿色生活方式概念不难理解,难在我们对信念的坚守、对价值的追求、对行动的坚持。希望你们通过在校几年的学习,做一名真正的绿色生活方式践行者,孕育绿色理念,把绿色生活方式带向家庭、带向企业、带向社区,成为引领社会绿色生活方式新风尚的“绿色种子”,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毕生的力量!

祝安好!

你们的老师 黄志良

5版江苏1.jpg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学生留言板

第一次见到黄院长是在新生大会上,他铿锵有力的声音、幽默诙谐的表达方式,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黄院长的“出镜率”极高,我们经常能在校园里看到他的身影。他为了践行“绿色校园”的理念,带头保护校园环境,主动将垃圾分类处理,并教导学生们要“低碳出行”。

(潘 璇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

记得有次吃完饭,我漫步在校园里。看见黄院长迎面走来,我匆忙地打了声招呼,黄院长微笑地回了句:“同学,你好!”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拉近了我和他之间的距离。他那慈祥的面容在阳光的映照下显现得更加和蔼可亲。在黄院长的带领下,学校开展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我们在学习之余放松自己,充实了校园生活,也收获了最纯真的快乐。

(李 帆 城市燃气工程技术专业)

黄院长每一次学术报告厅的讲话,都能让我们感受到他深刻的思想与丰富的内涵。为了在校园倡导低碳生活,他坚持在校园里骑自行车出行,为学生们作出了很好的表率。

(王樱璇 物业管理专业)

在2019年春运志愿活动的时候,我与黄院长有了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作为院长,他带头参与了学生的社会实践,在车站里一直忙前忙后、服务乘客;作为老师,他更是以身作则,做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好榜样。除此之外,我觉得比起老师,他更像同学们的朋友,善于倾听大家的心声,为学生排忧解惑。 (何雨杰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

 

核发:010298 点击数:1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