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报:绿色生活的“设计者”
日期:2019-09-09 00:00:00  作者:[db:作者]  浏览量:66


https://mp.weixin.qq.com/s/Wy2Y_-fRZkgBkUO1QCcmiw



走进绿色校园,开启绿色生活

——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华秋实,丹桂飘香,又到了新学年的开学季,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以下简称“江苏城建院”)这座美丽的绿色校园即将迎来5607名老生返校和近2800名新生到校。在此,我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同学们,绿色校园里的每一个城建人,应当是绿色生活方式的先行军和绿色生活理念的传播者。新学年伊始,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作为一名陪伴和见证江苏城建院30余年发展的老教师,我想对你们说:


作为未来生态城市、美丽乡村的建设者和管理者,希望大家在校几年除了读书、学习,体验校园生活的岁月静好,感受着每天的晨曦日暮,四季的寒暑交替、春花秋实,探寻绿色校园里各处的盎然生机,还要学会开启绿色生活方式:合理用能,避免浪费;爱惜粮食、节约资源;低碳交通、绿色出行;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理性消费、反对铺张;垃圾减量、分类投放;科学健身、保持健康。


“大道至简,知易行难”。同学们,绿色生活方式概念不难理解,难在我们对信念的坚守,对价值的追求,对行动的坚持。希望你们通过在校几年的学习,做一名真正的绿色生活方式践行者,孕育绿色理念,把绿色生活方式带向家庭、带向企业、带向社区,成为引领社会绿色生活方式新风尚、充满无限生命力的绿色种子,为建设美丽中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毕生的力量!


安好!


你们的老师 黄志良

2019年8月28日


核发:010298 点击数:6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