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新闻网:碰撞学术火花 共谋绿色发展
日期:2022-04-16 13:31:57  作者:林改 刘燕  浏览量:190

http://www.jsenews.com/news/gx/202204/t20220415_7505380.shtml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改 刘燕)4月13日,2022年绿色低碳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低碳建材与绿色建筑新技术”在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学术报告会顺利举办,近500名教师、学生通过线上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到了香港大学、国际绿色建筑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刘少瑜教授、东华大学张青红教授、南京大学赵良教授作了专题引领。专家们围绕“低碳建材与绿色建筑新技术”这一领域,从不同视角畅谈了已有研究的成效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尤其是新技术、新视角在碳中和、碳达峰实践过程中的作用与意义,是一场紧抓学校办学特色,紧跟绿色发展潮流的深度学术盛宴。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并根据自身研究与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据悉,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2022年绿色低碳学术活动月组织策划了学术交流、宣传展览等6大类型20余项主题活动。聚焦学术前沿,大力拓展学术视野,邀请来自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教授专家进行交流分享,涉及绿色建材革新、绿色校园建设与绿色人才培养、绿色技术应用、碳排放和碳中和、绿色可循环建材应用等绿色建筑领域的研究主题。同时,学校还将引入省住建厅“名家话绿建”专场活动,邀请相关专家详细介绍其绿建相关研究方向、最新专业研究成果、科研经历及创新方法等,并与师生进行深入探讨,引导跟踪学科前沿,直面学术问题,开拓学术视野;邀请青年学者、国际学者围绕3D打印、智慧建造,传统营造等前沿热点话题,展开分享探讨,激发科研兴趣,为教师开拓学术视野、提升研究水平、培养专业人才提供有意义的帮助和指导。

核发:010490 点击数:19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